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智能产品开发专业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智能产品开发专业  ——行业急需专业


(文理兼招、学费5000元)


专业特色: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是我院办学历史最长的专业之一。专业以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为研究方向,综合了智能产品研究开发、单片机开发和ARM嵌入式开发等专业技能,是社会急需、行业紧缺人才的专业之一。专业教师团队由两名教授和四名硕士研究生组成,建成《小型数字产品设计与制作》、《单片机应用技术》、《电路检测与安装》、《典型模拟电路调试与制作》等精品课程和网络课程,拥有国家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气控制、单片机应用、电子创新等功能完备、设施先进的实训室,为教学活动、学生科研实践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电子技术知识,具备智能电子产品的软硬件开发设计、调试、维护、生产工艺管理、产品运行与维护等能力,单片机应用技术、嵌入式系统及传感器等核心技术应用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ARM Cortex-M3嵌入式开发、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子线路板设计、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子产品结构与工艺和可编程控制器等。


就业方向及岗位:该专业发展迅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面向新兴智能化产品开发、应用、营销类IT企业从事智能产品软、硬件开发、维护等工作。主要从事的工作岗位:(1)技术类:面向生产(管理)一线的电子产品维修试验员、电子产品维修操作工、设计与测试助理工程师、工艺助理工程师、电子产品制图制板员、智能设备维护检修岗、智能产品开发岗、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助理等。(2)市场类:智能设备销售、售后服务岗、管理类项目拓展经理、产品管理经理、项目开发经理、后勤设备采购鉴别人员。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