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博大 带动人工智能赋能专业发展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人工智能AI正在引导着产业变革、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也改变每一座城市的存在方式。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发展方向,智能电子研究所重点围绕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发展方向,结合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电子信息类等特色专业,采取“国际视野,校企合作,共研AI教研发展”方式,一边与全球人工智能(AI)领头羊——谷歌(中国)建立校企合作,开展师资培训、课程开发等合作项目;一边与深圳越疆科技有限公司展开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实训室开展智能机器人大赛。

近两年已获得国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一等奖、全国越疆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等多项殊荣,人工智能师资建设和课程建设已获得多项谷歌公司资金支持和多项奖励,2019年我院成为谷歌(中国)教育部2019高职区域联盟合作项目山东牵头单位,并承接其全国教学研讨活动项目,开展50人的高端师资培训。学院连续两年获得谷歌高职教学成果优秀奖,翟玉锋博士也获得2019年度“谷歌奖教金”2万元奖励。相关合作项目已促进我系16个班嵌入AI课程,全院30多个班级开展人工智能普及课程,为推动全国和我院AI+专业发展迈出坚实第一步。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