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两名教师参加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考务人员培训并通过考试

作者: 时间:2020-04-18 点击数:

2020年3月29日,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白静和汪莉老师参加了北京赛育达公司举办的第三期工业机器人1+X证书考务人员网上培训。网上培训从上午九点开始,到下午五点结束,共7个小时的时间。培训后,两位老师又参加了赛育达公司组织的网上考务人员的考试并双双通过了考试,取得了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考务人员证书。

1+X证书制度是“中国职业教育模式”,是当前国家主推的一项契合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制度创新。2019年开始,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就申请了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及工业机器人运行与维护两个1+X证书的试点院校,并获得批准。本次培训,是作为试点院校的考务人员培训。首先是赛育达的王志强总经理从1+X证书制度的意义与政策、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考核管理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等几个方面给我们进行了解读,接下来是马雪峰教授从考务管理职责、工作规范和要求等几个方面给我们进行了培训。另外还有已经进行了试点考核学校的老师给我们做了经验分享,以及技术人员就考核网络管理平台的使用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国家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和证书制度改革的创新之举,考核评价是关键。以教考分离、校企合作为原则,以考核项目为抓手,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协同推动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

我系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工业机器人1+X证书制度的考核评价申报工作,争取以优异成绩完成考核任务。

通讯员:汪莉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