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践行雷锋精神,凝心聚力铸造志愿品牌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主旋律,深化志愿服务行动,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努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推动新时代雷锋精神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往心里走,让雷锋精神永放时代光芒。

       1.宣传雷锋事迹,培育志愿精神
       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讲雷锋故事、颂雷锋诗词、唱雷锋歌曲、看雷锋电影,引导青年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

QQ截图20190415090249.jpg

       2.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板报评比
       在评比活动中,各班级充分利用黑板报这块宣传阵地,对雷锋的生平事迹进行全方位展示,在全系营造出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QQ截图20190415085938.jpg      

       3.开展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响应号召,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利用每周三下午开展“志愿服务在身边,践行校园微公益”活动。

QQ截图20190416090856.jpg

       4.以匠心精神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队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以雷锋活动月为依托,广泛开展系列社会公益活动。

       3月13日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南寨社区开展慰问困难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190416090953.jpg

       3月16日上午青年志愿者们前往丰金爱心餐厅进行了义务劳动。

QQ截图20190416091011.jpg

       3月17日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爱,走进烟台市儿童福利院。

QQ截图20190416091022.jpg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依托专业优势,发挥科技社团作用,以专业技能回报社会,组建成立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
       3月13日下午电子社青年志愿者们举办以“维修变新风,爱心遍烟职”为主题的义务维修活动。

QQ截图20190416091033.jpg


       3月13下午以飞鹰航模社和VR幻影社志愿者们来到烟台大学附属中学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190416091050.jpg

       3月24日志愿者们学以致用为全系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知识讲座。

QQ截图20190416091430.jpg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团总支优化配置服务力量,创新思路打造志愿服务新亮点,在全系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良好氛围,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道路上一直前行,凝聚更多向上、向善的力量,让雷锋之花处处盛开,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