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逆行,人生的升华

作者: 时间:2020-07-30 点击数:

2020年5月28日烟台职业学院收到市人民检察院发来的一封特别信件,感谢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雷雄、姜亚静两名同学在疫情期间不惧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专程从家乡赶到市检察院,克服种种技术难题,仅用一天时间为烟台市青少年法治护航中心拍摄VR展厅资料,返乡后又利用业余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完成网上VR展厅制作并积极协调网络平台为展厅顺利上线创造条件。青少年法制护航中心VR网上展厅正式上线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疫情期间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义不容辞,无怨无悔!”简短的话语诠释了烟职学子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了他们的忠诚之心、担当之举、尽责之行。谈及感受时,俩人表示“接到任务之初,我们内心都无比激动和兴奋,终于能在疫情期间贡献自己的力量,像是英雄有了用武之地;同时又有一份自豪和压力,能代表学院接受市检察院任务我们特自豪,面对这次有关疫情的任务我们又只许自己胜不许败,倍感压力。”当问到疫情期间不怕吗?他们表示“没什么可怕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相信国家,相信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他们上报学院,并经村居委会申请通过后,兼程赶往烟台,最终不负学院的信任和厚望,圆满完成任务,并得到烟台市检察院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姜亚静同学说道:“学院就像一棵繁茂的大树,结满了累累硕果,我们只是其中最普通的那颗。这次任务的圆满完成得益于学院和系部一直为我们提供的优质学习环境和锻炼平台,得益于老师们平时的谆谆教导和无私传授,让我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掌握了过硬的技术。感谢系部对我们的栽培,我们会不骄不躁稳步前进,继续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为系部和院校获取更多的赞扬和荣誉。”雷雄同学补充道“我们平时在社团、教室、宿舍里相互学习、讨论、研究,每次遇到问题老师们总能及时给予耐心的讲解和无私的支持,从而我们更加熟悉和掌握VR的相关技术,正是基于这个前提,才能圆满完成此次的任务。为此我衷心感谢学院和系部对我们的信任,感谢市检察院为我们提供了这次的平台和机会。通过这次锻炼,让我们更加感觉到当代大学生的重任,我们不会骄傲自满。少年强,则国强。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本领为社会多做贡献,只要需要我们义不容辞!”

“青春逆行,不负韶华”,疫情期间烟职学子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他们的血管里涌动着家国情怀,他们的基因里镌刻着责任担当。“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烟台职业学院广大学子将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教诲和寄托继续奋斗!

雷雄


姜亚静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