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安全用电知识,提高科学用电技能

作者: 时间:2020-01-09 点击数:

为了在广大青少年中普及科普知识,激发他们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2019年11月22日,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曹丽荣老师带领我系“AI心益行”科普志愿服务队来到烟台市养正小学三年级二班开展“安全用电”系列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电吗?电从哪里来?”活动开始前,曹丽荣老师提问了几个关于用电小常识的问题。“我知道!我知道!”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随后,曹丽荣老师针对“生活用电有哪些危险”“如何安全用电”等问题开展了安全用电专题讲座。志愿者们编写了一首简单有趣的“安全用电顺口溜”,让同学们轻松愉快地将安全用电知识牢记心中。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给每名同学分发了一套电路模型,让同学们按照图示进行组装,点亮一盏灯。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找到了正确的连接方法,有的同学发现了多种连接方式,组装出新的电路。看着灯泡一个个亮起来,同学们兴奋得欢呼雀跃,充满了自豪。

本次的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传播了安全用电常识,更将科学的种子深埋孩子们的心间,我们坚信终有一日科技之花将芬芳满园。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