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防范之弦 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作者: 时间:2020-07-30 点击数:

为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自身利益不受侵害,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全体学生和家长共同观看学习了烟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防诈骗网络课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防诈骗教育。

课程针对当前高发的“刷单、网贷、冒充好友、买卖游戏账号”等诈骗类型,运用学生被骗的真实案件以案说法,贴近日常生活,极具教育意义。通过学习,同学们和家长对当前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牢记“四要六不要”口诀,增强了自身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四要

要学会识别诈骗电话和信息

要学会设置支付保护规则

要学会向客服投诉

要学会举报和报警

六不要

不要在网上贷款、兼职

不要轻信网络聊天好友

不要浏览问题网站

不要扫来路不明的二维码

不要下载非官方APP

不要点击陌生链接


在举国“战”疫的关键时刻,防范诈骗,也要像防控疫情一样,做到“全方面无死角”。电信网络诈骗是社会的毒瘤,一个个骗局就像病毒一样,通过网络平台传播、扩散。对战胜疫情,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同样,我们也能将反诈骗进行到底。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