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缅怀先烈

作者: 时间:2020-07-30 点击数: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为深切缅怀英烈,增强民族意识,凝聚爱国情感,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积极响应学生处(团委)号召,开展清明节祭英烈系列活动。清明时节,文明缅怀;追忆先烈,致敬英雄。

01缅怀英雄 致敬生命

4月4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汽车、火车、舰船鸣笛,全国人民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这一刻,举国同悲。同学们也自觉肃立,低头默哀,缅怀英雄,致敬生命。

18电力系统 张凯迪                    18电力系统 吴洪超

02在线祭英烈 追忆先辈

清明节,同学们通过网上祭扫活动,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敬仰,向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革命先辈们不顾险阻,义无反顾,奋勇当前,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我们要饮水思源,继承先烈遗志,把悲痛化为力量,为未来共同奋斗。

  

03以画达意 寄托哀思

清明时节,同学们以多种多样的创作形式,宣传防护知识,描绘身边英雄,凝聚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用用艺术创作“追忆先烈,致敬英雄”。

清明云端祭英烈,同心共筑民族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以各种方式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寄托哀思,怀着一份敬畏,执着一抔思念,牢记党与国,凝聚中国魂。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无数牺牲的医护人员、前线工作人员,是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承担了苦痛与磨难;我们也应献出自己的力量,沿着英烈们的足迹,为祖国奋斗,为未来奋斗!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