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两学生获得国际技能护照

作者: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2019年9月5-7日,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国赛区技能护照争夺赛在河北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在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3D打印、工业机器人、模具智能制造、移动机器人、智能制造赛项取得一等奖的选手才能够参与未来技能培养计划和世界技能护照计划,进入技能护照争夺赛。

本次技能护照争夺赛是由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IASDBR)举办的,且致力推动的一项国际认可技能水平考试,对不同国别的技能人才给出客观认可的水平评价,计划初步从金砖五国开始最后推广到一带一路及其他国家,最后通过认定者能够实现在国际范围内持证上岗。

我院的何西良与张志宁同学在技能护照争夺赛中发挥出色,获得国际技能护照。

技能护照争夺赛以小组为单位,每个小组给出两个题目,一个是工业通用题目,一个是贴合赛项的专业题目,采用笔试的形式进行,要求学生根据题目要求和情景描述,在三个小时的时间内自行设计解决问题的方案。评分参考COMET职业能力测评标准,评价选手在执行工作任务过程中的直观展示性、功能性、价值导向性、经济性、生产和工作过程导向性、社会接受度、环保性、创造性等八个方面的职业能力,共细化为40个评分项。在技能护照上,会以柱状图的形式呈现学生的职业能力总体状况。

此次技能护照的获得,是与长期以来,学院和系部领导一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重视技能比赛工作和参赛团队积极备赛、刻苦训练分不开的。为加强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专业相关专业课程建设、培养更多工业机器人技术创新应用技能拔尖人才,以及参与“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国际交流与合作积累了经验。我们将以此次国际性大赛为契机,继续努力,在开启国际交流的新征程中取得实效。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