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于2001年成立,是学院国家骨干校、优质校建设重点建设专业与首批教改试点专业,2012年被评选为省级特色专业,2015年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2019年作为核心专业被山东省教育厅立项为“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同年11月作为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内重点专业入选教育部“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培养电气自动化设备、产品及生产线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维修管理、技术改造、营销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电工基础、电气控制技术、PLC应用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运动控制系统、变频与步进伺服驱动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工业网络与组态技术、过程控制系统运行与维护、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人工智能等。

就业方向及岗位: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就业,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及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维修管理、营销服务,以及电气自动化产品的设计、设备升级改造与销售等工作,岗位为设备保全工、生产线运行维护员、设备装配工,可晋升为设备装调师、维修技师、系统设计师、设备管理员、生产调度员、销售工程师、售后技术员、项目经理等。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