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介绍

——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专业特色: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和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群建设专业和智能电子研究所支撑专业。本专业师资团队力量雄厚,核心成员里7名硕士,教授2人,副教授2人。拥有国家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电子科技研发服务中心、单片机开发、ARM嵌入式开发、人工智能实训室和集成电路开发与测试等专业实训室,构成了完善的实验、实训和实践教学体系,为教学活动、学生科研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电子/电气产品的开发设计、技术改造、管理维护等工作,能够将强、弱电控制技术融合应用,并具有积极的创新精神,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生在行业内工作实践两年后将成长为电子系统设计工程师。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电工操作上岗证、高级电工证等职业资格证书。

专业主干课程:人工智能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产品生产与工艺、PCB设计与制作、智能电子产品设计(基于Ardunio)、单片机应用技术、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ARM嵌入式系统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等。

就业方向及岗位:主要面向电子产品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从事电子信息设备/产品的生产、装配、调试、维修和检测等技术工作;常用电气及自动控制设备的安装、调试、编程与维护工作;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的采购、销售和维修等工作;电子电路设计、电子产品开发、生产、管理工作;电子产品安装、检测和维修维护等工作;集成电路的封装与测试等工作。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