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及自动化技术...
专业介绍
师资团队
建设成果
实训条件
课程建设

站内搜索

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介绍(2022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生产、建设、服务一线需要的具有一定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技能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良好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电力设备的运行管理、安装检修、调试维护、产品销售和技术服务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在发电厂、供电公司、电力建筑企业、热电公司和其他工业企业等部门从事电力系统设备的安装、运行、调试、维护及设备改造等技术工作,也可从事工业企业电力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应用、运行、维护、安装与调试等工作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电力系统基础、电气设备运行与维护、高电压及绝缘技术、PLC控制系统设计安装与调试、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自动装置及运行、发电厂的二次回路、单片机应用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与岗位:

●发电厂、变电所运行管理;电气设备制造、安装及检修工作

●电力系统自动化控制的操作与管理

●送变电工程的设计与施工;车间生产组织与管理工作

●供配电系统的设计与安装;高低压电器产品的装配

●工业企业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工作

专业优势:

●山东省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共享资源库建设专业

●电气安全评估与故障诊断中心支撑专业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