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工业机器人技术

  (文理兼招、学费5000元)

  职业面向:先进制造业中工业机器人的生产、应用、集成技术企业,从事自动化成套设备中工业机器人操作、安装、调试、系统集成等工作。

  具体岗位:工业机器人设计、现场编程、离线仿真、机器人自动线维护、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维修维护、运行保障,以及技术支持等岗位。

  专业优势:

    教育部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院校

    全国工业机器人职教集团理事单位

    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

    山东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创新平台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文理兼招、学费5000元)

  职业面向:无人机装配、影视航拍、测绘航测、电力巡线、地质勘探、救灾救援、农业植保、商业表演、公安消防等领域从事无人机的操作、安装、调试、系统集成等工作。

  具体岗位:无人机研发工程师、装调工程师、操控师、技术员、培训师、销售与售后服务、航线规划与设计、无人机动力装置调试与维护、航空拍摄后期处理、直招士官等。

  专业优势:

    社会急需紧缺专业

    高新前沿科技产业

    军民融合共建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文理兼招、学费5000元)

  职业面向:电子信息及电子产品生产/销售类企业、装备制造类企业、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等IT行业的产品设计生产、检测、管理、技术支持及大数据的分析、挖掘、信息管理等岗位。

  具体岗位: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数据分析师、技术员等。

  专业优势:

    信息类宽口径就业专业

    山东省十大支柱产业之一

    软、硬件并重,融入大数据、云计算专业

  

智能产品开发 (人工智能方向)

  (文理兼招、学费5000元)

  职业面向:电子信息和智能设备类企业的电子产品软硬件开发、人工智能产品和商用机器人的编程、开发、应用、推广、技术支持等岗位群。

  具体岗位:人工智能产品和商用机器人的应用工程师、测试控制工程师、智能设备维护检修岗、智能产品开发岗、系统开发工程师等岗位,及以上岗位的售后服务、市场拓展等管理工作。

  专业优势:

    智能电子研究所支撑专业

    智能产品设计+创客教育实验实训条件优越

    谷歌高职“区域联盟”山东牵头单位

     

电力系统及自动化技术 

  (文理兼招、学费5000元)

  职业面向:新能源及电力公司配供电自动化技术、 电力运行调度管理工作、远程自动化控制、值班运行等岗位群;电力工程、电气产业、工业厂区、建筑与民用设施电力工程设计、施工、管理、 配电系统的技术管理与维护等岗位群。

  具体岗位:研发技术员、技术工程师、生产运行员、设备检修员。

  专业优势:

    山东省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共享资源库建设专业

    电气安全评估与故障诊断中心支撑专业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文理兼招、学费5000元)

  职业面向:电子产品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从事电子设备/产品的生产、装配、调试、维修和检测等技术工作;常用电气及自动控制设备的安装、调试、编程与维护工作;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的采购、销售和维修等工作;电子电路设计、电子产品开发、生产、管理工作。

  具体岗位:电子产品开发工程师、电子产品测试工程师、销售经理、技术支持、设备操作员、产线管理员、电工等。

  专业优势:

    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山东省特色专业

    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

  (文理兼招、学费5000元)

  职业面向: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相关领域的设备生产、运行管理、安装检修、调试维护、产品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岗位。

  具体岗位:轨道交通场站工程施工、监理和养护部门从事机电领域的勘测、施工、安装、调试、养护维修、机电系统值班等岗位;工业企业机电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岗位等。

  专业优势:中心城市高薪就业专业

    

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

  (文理兼招、学费5000元)

  职业面向:地铁等轨道交通设计、施工、运行、维护企业的专用通信系统、数据采集/传输/处理传输系统、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技术开发、调试、维护与运行管理等工作。

  具体岗位:通信设备维护工、传输网络设备调试工、通信设备调试工等岗位,可持续发展岗位包括城市轨道交通设计部门通信系统设计师,城轨通信系统施工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等岗位。

  专业优势:中心城市高薪就业专业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