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专业特色

山东省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共享资源库建设专业
电气安全评估与故障诊断中心支撑专业

专业团队教师风采

  拥有一支由付龙海博士领衔,业务能力强、专业技术精的教师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3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4人,专任教师中拥有博、硕士学位18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100%。

    付龙海博士,高级工程师,电气工程安全评估及故障诊断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立项建设团队“电气工程状态评估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

专业建设成果

科研与专利

近年来在《电工技术学报》《铁道学报》等国内外专业学术杂志期刊发表各类学术文章30余篇。获批专利两项,申报四项。承担各种横纵向科研课题和专业技术服务项目近20项,经费总额300余万。


实训条件

    专业建有电工技术实训室、电子实验室、电气设备安装与维修实训室、电力电子实验室、电气控制实训室、供配电系统实训室、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同时与东方电子有限公司、龙骏风能科技有限公司、欧瑞传动有限公司、玲珑集团等19个企业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技能大赛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二等奖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毕业生职业面向

    在各类发电厂、供电公司、电力建设公司、电力设备检修公司及其他工矿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发电厂、变电站的运行巡视、事故处理,电气设备试验、检修、安装与调试,变电所值班、检修、维护,企业电气设备或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也可从事相关设备的质量管理和销售等工作。

就业岗位

    在新能源及电力公司等行业从事配供电自动化技术、电力运行调度管理工作、远程自动化控制、值班运行等工作,还可从事电力工程、电气产业、工业厂区、建筑与民用设施电力工程设计、施工、管理、 配电系统的技术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温馨提示

报考该专业说不受科目限制

学费5000/


招生咨询电话:13723987393
咨询QQ群:627902212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