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校企四方联动 产教融合共育人才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根据《关于推荐职业院校参加教育部与华航唯实、ABB、新时达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6105)精神,我系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申报工作,2017年成功被教育部确定为100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建设单位之一。校企共同投入 650万元建成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联合西门子全生命周期生产线等高端设备,形成先进的智能制造与控制实训基地。依托人才培养中心,申报了山东省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创新平台、建立了ABB机器人及应用认证培训考试中心,并被教育部立项为工业机器人两个“1+X”证书试点院校。

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以推动专业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衔接为目标,对接最新职业标准、行业标准、岗位规范和岗位实际工作过程,实现校企协同育人。优秀毕业生由华航唯实、ABB、新时达优先录用,其余学生推荐到合作企业所覆盖的全国20000家合作企业进行实习和就业。

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创新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了工业机器人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提升了教师科研及技术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校企协同育人质量。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