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红地 走红路 寻红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临沂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6月30日-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临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在红嫂纪念馆,教工党员们深深的被明德英、王换于、李桂芳、胡玉萍等红嫂精神所感动,在抗战最为艰苦的时期,在共产党八路军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为了民族解放和革命战争的胜利,她们毫不犹豫地拆下自家的门板做担架,扒下房屋上的干草喂军马,找出珍爱的陪嫁布做军鞋,拿出仅有的粮食献给子弟兵,将最后一个亲人送到了前线,用自己的乳汁喂伤员,甚至,她们可以为保护党的孩子而献出自己的骨肉。

undefined

 

在孟良崮纪念馆和孟良崮战争遗址,教工党员们学习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始末及战役中种种感人的事迹,在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和烈士英名塔旁重温了入党誓词,登上了海拔575.5米的孟良崮主峰,参观战役遗址及74师师长张灵甫击毙之地。

undefined

 

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和中共山东局、山东省政府诞生地,这块红色之地是刘少奇、罗荣桓、朱瑞、陈光、黎玉、肖华、陈仕榘、谷牧等老一辈革命家长期在莒南生活、战斗、工作过的山东小延安。观看了抗战期间我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的民耕、工商、司法、财政等各部门各项工作的图展及115师在山东作战及发展的图展及实物。

undefined

 

通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教职工的党性信念和坚定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把这种精神力量与学院“双创”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奋力作为,在工作中创造出属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undefined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