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新模式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组织发展方针,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推进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采取教育学习、监督考核、培养引导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引导他们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员发展工作夯实思想基础。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成立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小组,将78名入党积极分子划分成五个小组,每月有计划,每周有活动,采取集中辅导、小组讨论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系统学习,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公开透明监督,严格量化考核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上行动上的自觉性,使他们切实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班级设立入党积极分子监督岗,张挂入党积极分子监督牌,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同时制定《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考核细则》,每半年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班级综合测评成绩和班级民主评议结果,广泛听取培养人和辅导员(班主任)的意见和建议,分别从学习情况、行政能力、纪律表现和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量化,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方位考核监督。

    三、笃信不移,学思践悟,做到学以致用

    在培养过程中,对入党积极分子务实精神的培养始终贯穿其中,教育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与求真务实的优良品质是不可分割、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刻地意识到对党的理论学习和践行,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久久为功的长期工程,必须在学习和践行两方面下功夫。在班级日常教育、安全管理、活动开展、创新创业、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入党积极分子均能做到以身作则,切实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培养、监督考核、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经常不断地检查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否正确,在摒弃和纠正错误思想的过程中,逐渐地树立起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正确动机,时时刻刻保持知行一致,做一个光明磊落、政治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