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荣获“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国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2019年6月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河南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赛项有来自全国各省选拔的83支高职院校和2支国际队伍参赛,经过5个小时的公开竞技,在烟台职业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任栾春光带领下,17机器人中德班的李子强、17电气自动化2班李照旭、17电气自动化1班李永琛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国赛一等奖,为山东省和烟台职业学院争得了荣誉。指导教师姜永华和綦晓春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需要在智慧新能源实训系统上完成工业园区、岛屿等区域能源工程项目规划、设计;利用系统提供的供能装置、储能装置、智能控制装置、测量仪表、负载装置等各组成部分上实现设备选型、安装部署、电子控制模块的开发、光伏管控系统开发、能源工程系统调试检测及能源系统运行维护等项目任务;有效采集获取能源数据、并控制能源系统的运行。


在学院、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备赛团队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解决了光伏电子一个又一个的难点,最终获得了宝贵的金牌。今后备赛团队会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力争为烟台职业学院取得更多的荣誉。

1.jpg

                      微信图片_20190606152636.jpg                                                                                                                                                     (通讯员 綦晓春)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