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国家级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行业急需专业


(文理兼招、学费5000元)


专业特色:工业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的标志,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械、控制、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多学科高新技术于一体的机电一体化数字化装备,具有长期工作、可靠性高和稳定性好等优势,并且能够承担和替代人的许多工作任务,发展前景广阔,专业人才紧缺。我院是教育部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院校、全国工业机器人职教集团理事单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建有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等专业实习实训场地。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工业机器人机械机构、电气组成、传感技术、系统控制、智能制造等专业知识,具备工业机器人编程、操作、安装、调试、维护等专业技能,能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的操作维护、调试维修、系统集成、生产管理及服务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电工电子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机械基础、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PLC控制系统设计安装与调试、伺服与变频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集成、机器人工作站系统维护、无人机技术等。


就业方向及岗位:本专业面向先进制造业中工业机器人的生产、应用、集成技术企业,从事自动化成套设备中工业机器人操作、安装、调试、系统集成等工作。就业岗位包括: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离线仿真、机器人自动线维护、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维修维护、运行保障,以及技术支持等岗位。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