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稳固推进毕业生就业

作者: 时间:2020-04-18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加大。面对压力,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多措并举稳固推进毕业生就业。

一是根据“提高专升本的扩招规模”的政策精神,积极鼓励专长学生备战报名参加本科院校的选拔,目前已有17.4%的毕业生选择了报考专升本考试。

二是通过网络渠道仔细筛查统计毕业生就业在岗情况,到3月底已有74%的毕业生(不包括专升本)工作在稳定的就业岗位上,只有8.6%的毕业生还在犹豫或选择中。

三是与就业合作企业沟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手段征集到了如航天513所、烟台东方电子、青岛海信日立等近20家企业、200余个就业岗位供未就业学生选择。

四是建立未就业毕业生QQ群,将上述岗位及省就业信息网、校园网、各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官网上优质招聘信息发送给未就业学生,督促他们及时顺利就业。

五是全员参与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强化毕业生就业教育,各毕业班利用QQ群,蘑菇钉等掌握学生动态,提醒在岗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利用专题班会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就业意识、客观审视自己,争取早就业、就好业。

六是积极与已就业毕业生单位沟通,适时办理网上签订就业协议、签订劳动合同等就业手续,到4月15日已有13.4%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办理了网签就业协议,其它形式的就业手续尚在办理之中。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经全系上下的共同努力,相信电气与电子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会圆满收官。

通讯员:杨波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