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明材工赋学堂项目

作者:刘晓磊 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我院成功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明材工赋学堂项目

828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公布《关于确定2020年中外人文交流明材工赋学堂项目共建院校名单的通知》,我院作为首批筹建院校成功入选工赋学堂项目,本次全国共有17所院校入选。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为扎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促进职业教育国际交流,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上海明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4月联合发布实施了“工赋学堂项目”。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现有软硬件基础,与学院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组织专家论证,于531日提交了项目申报书。8月接到项目答辩通知后,经过半个多月的充分准备,18日,张家惠院长携学院教务处、外事处、德育部与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要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线上答辩会,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李鹏代表学院进行了项目建设方案的相关阐述与答辩,最终经专家组的严格评审,总分列全国第二名。

在下阶段建设过程中,该项目将通过搭建深化产教融合平台、开发人文教育课程、共建教学资源、推动“双语、双师、双能”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国际合作交流、服务国际就业创业、开展课程研究等举措,合作打造高水平专业群,采用“技术+人文”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中外人文交流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也将以学堂项目的获批为契机,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教师和学生技术技能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协同“走出去”,打造更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和品牌项目。

 

 

                                                                   通讯员: 刘晓磊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