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在烟职,筑梦向未来

作者: 时间:2022-07-13 点击数:

2022年7月9日-12日“烟台职业学院·面向未来创客训练营”烟台市中小学研学基地正式启动,预计接待500余名中小学生。本次的学员主要来自烟台一中、二中的高中生,从开放报名通道后,不到2天时间名额报满。

 

9日家长和孩子们早早来到基地,孩子们表示习惯了书山文海的他们以前更多的是从电视、网络上了解这些高科技,这次研学是首次近距离深入认识和体验高新技术,感受到科技的力量,对未来充满了新的期待。这里既有神秘的科技感,又有时尚的现代感。研学基地更加注重项目的系统性、科学性和知识性。

为了给孩子们丰富多元的现代高科技体验,研学基地的每一个项目都经过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课题组专业教师地反复斟酌、设计、用心打磨。在专业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孩子们对VR、AI、无人机、机器人、自动化流水线等不同主题研学,都有了深入详实的认识和了解。烟台二中的一名家长表示“通过这次研学,我们对高等职业教育特别是对烟台职业学院有了全新的认识,从基地的建设能看出学校对教育的重视和投资。下次我们还会来!”更多的学生则表示“很兴奋,开拓了视野,激发了探索高新技术的欲望,对未来有了新的畅想和规划。”

烟台市教育局研学项目负责人表示,短期来看,此次“研学旅行”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实践意义和公益性。长期看,中小学生能从未来科技中汲取自身发展的力量,同时锻炼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处理问题能力、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从而不断提高下一代青年的国民素养。研学活动充分体现了烟台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的职能。

今天只是开始,今后“烟台职业学院·面向未来创客训练营”将扩大基地项目建设,拓展出更多的具有烟职特色的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项目,充分发挥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衔接的创新形式,实现综合实践育人,更好的为市民传播科技、传播红色文化教育,为烟台市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成为烟台市中小学新闻乐见、流连忘返的研学基地。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