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恰佩克奖揭晓 烟台职业学院成功入选”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

作者:隋妍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20228月25日-27日,第八届恰佩克奖颁奖仪式在安徽芜湖举办,烟台职业学院在第八届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评选活动中成功入选“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

 

恰佩克奖始创于2014年,至今已有8个年头。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奖励在机器人领域作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其以打造机器人行业最具权威的奖项为目标,终身致力于做机器人行业发展的见证者。目前恰佩克奖作为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平台,已发展成为中国机器人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是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恰佩克奖于每年发起行业评选并颁奖,对推动我国机器人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回顾并记录机器人产业对制造业、以及人类生活方式的影响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评选指标十分严苛,涉及组织保障、基础条件、师资队伍、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发展6个一级指标,主持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团队、承担课题、国家专业标准制定、社会服务能力等34项二级指标。烟台职业学院凭借自身雄厚实力,得以上榜并名列前茅,实属不易。

近年来,烟台职业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在机器人领域广泛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校级产教融合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与西门子公司共建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与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共建“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入选2020年中国高职院校智能机器人专业群国际影响力50强。烟台职业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