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首次参加“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获得特等奖

作者:高红慧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 202258期间举行,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三支参赛队伍依托罗克韦尔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由高红慧、钟苏丽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王炎、李政君、徐真一、徐连超四名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代表队经过预赛选拔,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330余支代表队的 100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全国总决赛的角逐。参赛团队对决赛试题进行分析、查找资料,精心准备,充分发扬严谨细致、求实创新的优良作风,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最终2名同学获得了高职组特等奖,2名同学获得了高职组一等奖。

    

    

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是受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创新型竞赛。比赛以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平台ThingWorx和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旗下的工业以太网、集成运动控制为核心平台,以学生实际动手操作和自主研究、探讨工业互联网应用为竞赛形式,考核学生的自主研究、系统设计、实际操作、分析调试能力,鼓励学生探索和解决工业互联网应用中的实际问题,以高效运营为优化目标,融合制造业中的信息技术和运营技术,开展针对性的工业互联网应用设计与实践。

 

 

烟台职业学院罗克韦尔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215,总投资3100余万元,该中心共包含56套设备,其中5套为全国大学生自动化大赛设备、1套为大型工业级并联机器人、50套为教学科研设备。该中心是智能制造、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的研究开发、教学、工程应用基地

烟台职业学院首次参加此类竞赛并获得较好成绩,是学赛结合、以赛促学的具体体现,未来学院将继续赛教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