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抓“研学” 启迪烟台未来“小院士”

作者:宋玲玲 时间:2023-07-11 点击数:

知行合一抓“研学” 启迪烟台未来“小院士”

2023 年7月3日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暑期劳动实践教育工作部署暨 “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新职业场景”研学实践活动线上研讨会议。各区市劳动教育负责人、劳动与综合实践教育教研员,各中小学分管劳动教育工作负责人、烟台职业学院科研处翟玉锋博士及研学工作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翟博士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新职业场景”的主旨报告,报告从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行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到未来信息技术加持下的万物互联、万物感知、万物智能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到技术革命时代的学生培养路径做了分享。

此次研讨会结合我市第十届“社会实践大课堂”活动,探究暑期青少年研究性学习新路径,推介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新职业新场景,衔接劳动实践教育和职业愿景,引导我市中小学生以36名烟台籍院士为榜样,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科技创新精神,利用暑期形成重视科技实践的风尚,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推动全市中小学社会实践高质量发展。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