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系国际大赛获金牌

作者:李闯 时间:2023-07-03 点击数:


2023629日至71日,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机器人应用大赛-工业机器视觉编程与应用赛项在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共36所学校,53支代表队参赛。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李闯老师指导并带队4名同学参赛,其中李华霖与李世旺获金牌,刘文强与张明阳获一等奖









 

  

3 学生比赛现场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两名选手,主要检验参赛选手在视觉系统应用场景和任务要求下,完成视觉系统的标定,视觉系统图形化编程内容的能力。备赛期间,在系部领导的支持下,李闯老师利用机器视觉系统应用实训室设备进行赛题设计,为参赛学生布置竞赛任务,不断提高训练效果。由于备赛时间较为紧张,老师和学生常常训练到深夜,有次因为一个参数设定的问题,大家一直尝试到凌晨3点才确定合适的参数。正因为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在2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学生表现出了扎实的技能功底,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

大赛成绩的取得是智能控制系深化“岗--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的体现。智能控制系将持续深化教学改革,通过大赛引领,将新技术、新技能、新方法融入到课程内容中,通过赛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帮助学生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