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党支部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4-18 点击数:

近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全国各族人民投身到抗击此次疫情的战斗中。经过艰苦努力,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并且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疫情当前,电气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标杆作用,积极引领党支部成员投入到此次战“疫”中,为此次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防控阻击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明的旗帜。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党支部的学习场地被迫从“线下”转为“线上”,为支部的学习、教育带来了新的挑战。虽然形式上发生了变化,但是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努力下,效果依然显著。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委会多次召开会议,协商商讨疫情期间党支部的工作和学习内容,确定了支部学习的内容、形式和时间。随后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党支部定期进行“三会一课”学习,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并结合当前高校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使命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学习讨论,支部全部党员教师统一了思想,增强了自身的政治站位意识,明确了在此次防控阻击战中的自己工作重心与核心。

电气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视频网络党员大会

电气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视频网络支委会会议

二、结合工作特点和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到战“疫”中

疫情当前,支部号召各位党员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特长,积极参与到此次战“疫”中。

“教师必须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学生的榜样和支撑者”,疫情发生后,支部党员白静和汪莉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和安排,主动加入学校防控志愿者队伍,义无反顾地投到战“疫”志愿工作中,勇敢肩负抗击疫情的重任。两位老师克服天气寒冷、防护装备缺乏等困难,进行了大量的摸底排查、防控宣传、落实防控措施工作。

党支部教师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

担任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党员,通过召开网络专题班会或专会等方式,将国家、省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精神、意见和工作部署要求等信息和通知及时传到每一个学生,增强学生和家长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为给疫情抗击助力,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学校、系部爱心捐款号召,倾囊相助,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为抗疫捐款。

三、牢记教师使命,停课不停学,确保疫情期间教学不放松

各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和学校做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科学部署、先进带头,牢记教师使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支部利用网络视频召开会议就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进行针对性讨论,召开专题网上教学会议,认真听取熟悉线上教学工作的老师线上教学工作汇报,明确每门课程的定位,落实责任到人,要求每位教师积极学习掌握在线教学方法。

定期与学生沟通和交流,收取和听取意见和建议,为线上教学效果提供保证和改进方向,保证了授课效果和质量,

停课不停学,支部教师党员进行网络授课工作

当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电气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将再接再厉,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标杆作用,为防疫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付龙海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