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开展党建业务双学习

作者:王琳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深入企业,开展党建业务双学习

应用电子技术教研室党支部 王琳

2019年1023日,应用电子教研室党支部来到开发区山东鸣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建业务双学习活动。

首先,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厅,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产品——VR IDA智慧工厂实训台和IDA实训室综合管理平台。VR IDA智慧工厂实训台是针对智慧工厂实训教学应用的综合性实训台。该平台是基于数据采集与虚拟现实综合应用的数字双胞胎技术,将虚拟工厂的机电系统与真实的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打通,通过丰富的3D虚拟交互形式,从而实现对智慧工厂电气配线、编程、控制、数据采集与协议应用教学培训等目的。IDA实训室综合管理平台是基于设备互联和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针对实训室资产跟踪、使用效能、成绩汇总、数据储备等方面的系统管理应用。介绍结束后,老师们纷纷戴上VR眼镜,体验了工程师设计的仓储系统实训项目。

随后与企业人员开展党建学习交流活动,由企业负责人展示了企业的VR党建。在新形势下,随着工作生活信息化、网络化持续加深,传统的党建科普以面授、实地观摩等方式,加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对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的吸引力呈现降低趋势。随着VR技术的发展,VR技术为红色科普教育提供新的可能。围绕核心思想,提炼核心内容,以虚拟现实技术为手段,虚拟现实设备为载体,为党员提供沉浸式、不受场地限制与内容丰富的优质学习体验。

 

通过本次的学习活动,不仅加强了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增强了业务知识,同时也更新了党建学习的方式,拓宽了视野,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