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工信部首批“智能互联技术方向”服务型制造现代产业学院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于113日在杭州开幕,我院应邀参加大会并获得“智能互联技术方向”服务型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授牌。大会以“新变革 深融合 强驱动”为主题,为期两天。

http://anjian.china.com.cn/uploadfile/2020/1105/20201105055658680.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以及来自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建中央、知名高校, 有关企业等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王江平表示,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并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具有更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制造业加速恢复发展,有利于破解我国制造业长期发展面临的矛盾与约束、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高兴夫表示,近年来,服务型制造在浙江大地上蓬勃兴起。 阿里在杭州潜心打磨三年、打通电商与制造、打造小批量大规模生产新模式的"犀牛智造",成为全球服装行业第一家"灯塔工厂",阿里工业互联网基础平台和春风动力、老板电器、西奥电梯等企业级平台在全国已有一定的影响力,服务型制造研究院的揭牌将成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大会还成功举办了“服务型制造万里行——走进浙江”论坛、服务型制造50人论坛、“产教融合、才智汇聚助力服务型制造发展论坛”以及“实践调研与服务型制造典型模式”企业专题论坛等活动。针对服务型制造人才培养,大会还组织了“面向服务型制造的数字化转型”专项培训活动。并为“服务型制造人才实训基地(企业)”和“服务型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学校)”承担单位授牌。我院喜获首批“智能互联技术方向”服务型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授牌。

会议期间,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李鹏副主任代表学校接受了中国网、腾讯网等多家媒体专门采访,向媒体介绍了我院作为双高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成绩,以及在工业智能互联技术方向开展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课程改革、师资提升的成果及打算。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