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系“青春筑梦乡村”志愿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三)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和重要途径。今年暑假期间,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全系学生通过团队和个人形式积极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孙运琛、宋函怡、王景林、杨凯、李佑闯等同学表现优异。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中央面向全国大学生常态化组织开展“青益岗”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系孙运琛、宋函怡两名同学积极报名,经过层层审核以及实习单位的筛选,他们分别被烟台市希望工程基金办公室、共青团烟台市委学少部录用。孙运琛同学主要协助希望工程基金办公室开展日常工作。宋函怡同学主要负责烟台少先队公众号的选稿和与各县市区团委日常工作的沟通交流,同时顺利完成中日韩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的收尾工作。 孙运琛、宋函怡同学表示:“通过参加“青益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不仅帮助自己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实有效地提升自己的实习工作,更是积累了社会经验、开拓了视野。”

QQ截图20190902102712.jpg QQ截图20190902102726.jpg


      为积极响应“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信息化,纵深发展网络扶贫行动”的号召,王景林同学来到达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时村,对村委会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组建与维护,帮助村委会网络负责人丰富关于网络、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与操作技能。王景林同学表示:“要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切实帮村民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乡村精准扶贫建设。”

QQ截图20190902102802.jpg QQ截图20190902102820.jpg

  为了解决家庭经济困难考生的入学难问题,山东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受理工作于8月1日正式开始,李佑闯、杨凯两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分别在菏泽市定陶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德州市宁津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协助开展工作。李佑闯、杨凯本着为同学家长排忧解难的原则,热情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同学和家长讲解国家政策、办理助学贷款相关手续,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李佑闯、杨凯同学表示:“能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解决学费难题,帮助他们顺利上大学,我们的内心感觉无比欣慰,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QQ截图20190902102837.jpg  QQ截图20190902102850.jpg

   以上5名同学,仅仅是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缩影,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重要途径,更是新时代新青年认真领会“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指导思想。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和脚踏实地;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真正深入农村和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服务群众中提升自我、升华自我、实现自我。

 

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

0535-6927235 0535-6927216

版权所有 烟台职业学院智能控制系 鲁ICP备06006156号